瓶邪only 吃双黑藕饼
缘更

【瓶邪】soulmate

*ooc

*本来想沙雕的,结果没沙雕起来

吴邪从出生起在锁骨的位置上就有一个k的字母,这个字母是他未来灵魂伴侣的标志。 

是的,灵魂伴侣,全球有80%的人拥有自己的灵魂伴侣,剩余的那20%则被称作blank。 

小的时候,吴邪会想自己未来的灵魂伴侣是什么样的,那个k也许代表了他未来妻子的名字,她是温柔还是活泼,笑起来会不会有两个梨涡。吴邪暗暗地想,我们会一辈子在一起。后来长大了,他便不再在意这些,灵魂伴侣是可望而不可求的,茫茫人海,有多少人能遇到呢,即便彼此相遇,能够厮守一生又是多么不容易。 

2003年的某一天,风和日丽,吴邪在楼下和他的张先生擦肩而过。 

当天晚上,吴邪惊奇地发现,锁骨上的字母k变成了单词kylin,浓黑如墨地印在吴邪的身上,异常显眼,仿佛张牙舞爪地在宣示着什么。他想,这字母怎么还能跟面条似的拉长呢。不过后来,他在墓中冒险,和同伴出生入死,日子过得惊险万分,自然就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。 

2005年,长白雪落,他的张先生离开,此后十年,不回头。 

吴邪从梦中惊醒,走到卫生间,看着镜中的自己,憔悴,消瘦,歇斯底里。他的手指抚向锁骨上的字母,从第一个到最后一个,来回摩挲。从第一次看见麒麟文身起,他就知道张起灵是他的灵魂伴侣,很不可思议,又带着隐秘的窃喜。吴邪低头闷笑,又看了看镜中的自己,转身离开。

计划开始了。 

* 

张起灵是个blank,一块石头要怎么拥有灵魂伴侣,或者说大部分张家人都是如此,那么有没有这个标志就不重要了,张起灵的性格也注定他不会在乎这些。

可偏偏,他的母亲给了他一颗心,让他有了七情六欲,而那之后他就发现脚踝上有一只吐舌头的小狗,看起来傻乎乎的。他观察了几天,觉得对身体没什么影响就不去管了,直到遇到吴邪。

吴邪人如其名,涉世不深,天真得很,带着傻气,他们一起冒险,经历常人几辈子都不会经历的事,他总会不自觉得多照顾一些这个文气的青年。而在见到吴邪印记的那一刻,他就有一种不可言说的预感,这个人也许会带给他天翻地覆的变化,就是他了,张起灵想。

不过不管他心里是如何想的,宿命都将驱使他不断奔走,时间到了,他也该启程了,在离开前,鬼神神差地,他去找吴邪道别,张起灵有些诧异这个青年在他心里的重量。过去,因为他的实力,相貌,神秘,不乏有人向他示好,也有人是真的对他好,但他向来不会为谁停留。而现在,他在为这场道别感到不舍。

于是有了十年,这是张起灵的一场豪赌,亦是他最后的眷恋。

索性他来了。

后来,张起灵跟着吴邪到了雨村,这里经常下雨,雨丝细密,软软地落在身上,让人松了骨头。白天他们于眼神交换中亲吻,夜晚,他们呼吸交缠,吴邪眼尾红得艳丽,搂着身上人的脖子哑声道:“狂徒。”张起灵轻笑,麒麟文身烧得热烈,汗水滴在身上,从锁骨缓缓滑过,他轻舔锁骨,那里有这个人属于他的证明,他爱极了。

从身到心,他们是彼此100%的soulmate。


——

吴邪是什么时候发现老张标志的?

答:泡脚的时候。

吴邪:凭什么代表我的标志看起来那么蠢( ͡ಠ ʖ̯ ͡ಠ)

老张:很可爱

评论(3)
热度(36)

© 夏归冬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