瓶邪only 吃双黑藕饼
缘更

吐槽小说或电视剧里的一些情节

一、私奔

我看到私奔的时候就会想,除了无牵无挂或者在家过得不好,其余的,亲情友情不重要吗?责任呢?担当呢?而且真正获得幸福的又有多少,司马相如琴挑卓文君,后来不也产生了纳妾的念头。如果挑错了人,家人没了,爱情也没了。

二、心上人杀了自己亲人还能在一起

这是我最不能理解的,亲人直接或间接因心上人而死,这样都能在一起,不怕半夜亲人死不瞑目来找你吗?像小枫,被李五狗灭族,但因为爱他不忍心下手,最后选择自尽。这个走向还算正常,只是可怜小枫,死时不过十八岁(匪我思存真的后妈)。反观香蜜,旭凤锦觅之间是有仇的,具体什么我忘了,这都能走到一起,他俩日后要是想起来不会觉得膈应吗?这本小说我看的时候就不得儿劲,说不出的难受。

三、一舞倾城

在小说中多的是一舞倾城,这没关系,读者可以自己想象。但是放在电视中,的确有舞蹈不错的,可也有许多演员只是转圈圈,走几步,甩几下水袖,尤其是编舞就不怎么样,演员没有神韵,这怎么让观众觉得惊艳。点名倾世皇妃,那个舞真是一言难尽,难为男演员要演出被倾倒的样子。

此处安利一下唐诗逸小姐姐,b站可以搜到,身段神韵皆美,真正的一舞倾城,特别是《逆水寒》里,惊艳到我。

最后,我感觉从轩辕剑开始,电视剧的质量就不怎么样,虽然有几部作品不错,但整体在下降,服装华丽(有时候服道化都不行),剧情老套狗血,卖弄情怀,特效五毛,没有仗剑天涯,没有家国天下,都在往恋爱上靠,男主女主在恋爱,男配女配在恋爱,主线就是谈恋爱,剧情都是为男女主恋爱服务。谈恋爱就算了,关键有些演员演得让观众都尴尬,你自己都不信这个感情,怎么让观众信。一部电视剧没有感情的辅助,可能确实少了些什么,但那只是辅助,而不是长篇大论他爱她,她爱他,干净利落点好吗?希望以后会变好吧。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夏归冬藏 | Powered by LOFTER